三浊温酒🍻

友谊长存,疑者自毙

© 三浊温酒🍻
Powered by LOFTER

白发吟


十一
嫁进来差不多有三四个月了,薛洋每天不是被晓星尘拉着背书就是晚上去夜猎
的确文化是提高了不少,灵力也有所提升了,但是三四个月就只做这两件事薛洋要快疯了,真的要疯了,要被无聊死了
所以他也想过要逃跑,只不过每次都会迷路然后被晓星尘拎回来
这次薛洋又被拎回来了
晓星尘看着前浑身是土的薛洋“你就这么不想和我在一起吗?”
“…没有…”就是你太无聊了。
“那你为何老是要逃跑?”
“不是……道长,你老呆在这里不无聊吗?”薛洋问道
晓星尘这才想起薛洋现在也就是活泼好动的年纪,硬是被自己关在这里也会闷
“你要出去可以和我说啊”晓星尘说道
“真的!你不会反对!”薛洋问道
“我为何要反对?”
“那道长我们去,现在就去好不好!”薛洋拉起晓星尘说道
“嗯?为何?”
“快点,今天是花灯节”薛洋说道“花灯节耶,可好玩了”
“你喜欢?”
“当然了,以前就特别想去但是当时在道观里,里面的道士都不让去的”
“好,去,但是不得离我太远,可知?”
“好好好”



花灯锦绣绕枝头,火树银花入西楼
灯如昼游人如织炮竹数更漏
花灯节果然是热闹
晓星尘活了这么久也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
“道长,你过来看这个花灯”薛洋在前面叫喊
“看,像不像野鸭子”薛洋指着鸳鸯花灯说道
“……阿洋,那是鸳鸯,不是野鸭子”晓星尘看着被当做野鸭子的花灯说道
刚一转头就看见薛洋不见了,看了四周发现他正坐在米酒摊前吃汤圆
“这位公子是否看上这花灯了?”
晓星尘刚想走开就听见有人和他说话,是一位姑娘
花灯指的是……晓星尘看去,应该是这鸳鸯吧
“没有……姑娘若喜欢便给你”晓星尘说道
“唉?若给了我,你家娘子会不会生气啊?”
娘子?晓星尘看了眼还在吃汤圆的薛洋
“不会……他不喜欢这些东西”
“那就多谢公子了,若公子不嫌弃可否收下这个”那姑娘从怀中拿出一盏花灯
“当做你让我这花灯的谢礼”
“这……”晓星尘结果那盏花灯,原来是桔梗花
“你娘子再怎么不喜欢这些东西,你也要给她买一个的呀,这花灯节可不是年年都有的”
“那……多谢姑娘”晓星尘谢过


“道长,你怎么才来?”薛洋吃了一个汤圆说道
“遇到了些事”晓星尘坐了下来
薛洋看见放在桌子上的花灯“哦呦,道长你喜欢花灯啊,这还挺好看的,小小的,紫色的,道长你眼光不错嘛”
“当然不错了,不然会看上你吗?”晓星尘调侃道“是不是啊,娘子?”
薛洋瞪了眼晓星尘没去理他,继续吃汤圆
“你说你到底是出来玩的还是来吃东西的啊?”晓星尘问道
“都有啊,玩之前也要吃饱啊”
“好好好”晓星尘笑了笑伸手擦去薛洋嘴角的芝麻
“拿好这个”晓星尘将花灯给了薛洋
“你给我干嘛?我又不喜欢”
“一会儿去用它放花灯”
“好麻烦啊”
“不是你说要来玩的吗?”晓星尘笑道,抬头看到一个熟悉的人影
“!”晓星尘
“怎么了?”薛洋看向晓星尘
“阿洋,我有点事,你在这里吃不要乱跑,我很快就会回来的”晓星尘说道,朝那个人影走去
“哦,你快点啊”


不,不可能的,他怎么会跑出来!晓星尘心想,怎么会跑出来?
走进那个转角,里面根本没有人
“看错了?”晓星尘皱了皱眉
“!”突然感觉心脏被人狠狠的捏了一下,晓星尘脸变得煞白
“道长,真的抓到了”一个人从角落里出来
“嗯,看来那个人没有错”
晓星尘抬起头看到一个疑似道士打扮的人在前面看着他
晓星尘突然意识道这是个陷阱,自己进入了专门裂魔的法阵里
没想到啊,还真的能被我们抓到一个魔”那个道士说道
“起!”
晓星尘的周围突然出现一圈符咒,随着符咒快速的移动晓星尘甚至可以感觉到体内法力的消失
完了,伪装要没了。晓星尘心想,也不和他们耗下去,直接一个反手就把符撕烂逃了出去
“额……”晓星尘用力捏着胸口,喘了几口气,突然看到自己的头发隐隐约约变成了白色,晓星尘就知道自己的法力有些不稳了
便来到一个小摊上买了两个面具


正在吃汤圆的薛洋突然感觉脸上有什么东西,就看见晓星尘带着面具坐了下来“道长,为什么要带面具?”
“发生了点意外,没事,你继续吃吃完我们去放花灯如何?”晓星尘说道
“好,好”薛洋连连点头
晓星尘看着薛洋,应该不会错的,那个人就是自己的心魔了,终于还是逃了出来
“阿洋”晓星尘叫了声
“嗯?”
“没事”





评论 ( 7 )
热度 ( 36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