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浊温酒🍻

友谊长存,疑者自毙

© 三浊温酒🍻
Powered by LOFTER

【晓薛】乞巧节黄泉篇

乞巧节
“晓星尘,当真是什么?”
“晓星尘,当时的你……(噗,当真是……)究竟想说什么啊?可爱至极?天真无邪?还是无赖跋扈?”
薛洋趴在棺材前,玩着晓星尘的头发,对他说道
“晓星尘,乞巧节了……还记得去年乞巧节吗?你,我,小瞎子一起去夜市”
“我记得当时的你给我买了一个糖人,上面是一只喜鹊”
“然后我们一起去看了烟火,哦,对了,我忘记了,你是看不见的”
薛洋摸了摸晓星尘的脸庞,还是一模一样,还是那般明月清风,就连脸上的蒙眼飘带也如此的,让人舍不得伤一分一毫,可是脖子上的绷带却破坏了这明月清风
“……”
“晓星尘,你为何还不醒来?”
“你……还在生我气吗?”



隐姓埋名于三年,独守空城余八年。
一朝断臂断其恶,回首已是黄泉路。



“这里……就是阴间吗?”薛洋睁开眼睛,到处是花灯,周围全是戴着面具的青年男女
薛洋突然发现被蓝忘机砍下是左臂又回来了,就连那捏断的小拇指也回来了
薛洋有些激动的握了握手,是真实的,五指连心,小拇指不再空荡荡了……
“你是新来的鬼吗?”突然一个小鬼冒了出来
“?”鬼,对了自己已经死了,薛洋点了点头
“应该是吧”
“哦哦,那你这次幸运了,死得刚刚好”小鬼说道
“啊?”薛洋有些懵了,有这么夸人的吗?
“嘻嘻,今天是乞巧节,地府在办乞巧节哦”小鬼说道
乞巧节啊,薛洋还记得前几年自己还趴在晓星尘的棺材旁和他说话,可是现在晓星尘的尸体一定被火化了,锁灵囊也被蓝忘机夺走了
“走吧,好好玩玩”
“等等,我想问一下有没有一个叫晓星尘的……”
“别问我了,要是那个人也死了,你就在这乞巧节好好找,过了乞巧节先死的人都要投胎了”小鬼说着将一个面具戴到了薛洋脸上
“你若和他有缘自会再次相遇,如若无缘见了也没话说”
小鬼说完就把薛洋推进鬼海里
“你是新来的?”一个老婆婆走了过来“来那一根把”
说着将一团红线递了上去,薛洋有些疑惑
“你不是想要找吗?拿一根,你若和他有缘沿着红线自会再次相遇,如若无缘红线就会到头”
对啊,到底有没有缘……估计没有吧。薛洋心想
不遇见我,他就是明月清风晓星尘,遇见了我就身败名裂了
“来,拿一根吧”老婆婆又说了一声
“不了,我和他无缘”薛洋摇了摇头
“有不有缘不是你说了算的,孩子,都上月老说的算”
“……”薛洋迟疑的拿了一根,老婆婆点了点头
“沿着红线走吧,孩子”
于是薛洋拿着那根红线一点一点的走着
真的有缘吗?薛洋盯着红线看着,突然指尖碰到了另一个人的指尖
薛洋惊讶的抬头看向那人
虽然被银色的面具挡住了脸但是薛洋看见了他的眼睛
那般明月清风是薛洋永远也无法忘记的感觉
薛洋瞬间慌了神,自己为什么要找他啊?找他干什么?说什么?问他现在还恶心我吗?
都是自己是错
他现在一定还恶心自己,一定恶心死自己了,不然也不会自刎了
其实自己一直都无法面对他
薛洋倒吸了一口凉气,猛的抽回了那只手,将两只手缩在身后,惊恐的看向那个人
“阿洋……”晓星尘颤抖的说道
薛洋一听真的是晓星尘立刻转头就跑,晓星尘抓了个空
薛洋一直在跑,晓星尘一直在追
无论薛洋跑到那里,晓星尘都会跟到哪里,无论有多隐秘的地方,晓星尘都能找到
“薛洋!”晓星尘一把抓住薛洋的肩膀,将他按在墙上
“晓星尘!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阿的,不是故意的,我……我不想的……我不想害你的……我不知道你接受不了,我真的真的不知道,我不知道的,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薛洋拼命的遥头,眼泪控制不住的往下流,嘴里一直说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晓星尘完全插不上话,便直接低头吻了下去
“对不起,对不……唔”
薛洋震惊的看着晓星尘,晓星尘在吻自己?
晓星尘可以感觉到薛洋在颤抖,整个身体都在颤抖,抖得不成样子了
于是晓星尘加重了那个吻,一手拖着薛洋的后脑,一手环住薛洋腰上,将他推到自己怀里
慢慢的薛洋停止了颤抖,小心的迎合了上去…………
这个可是薛洋做梦也想不到的事情啊
过了会,晓星尘放开了薛洋的嘴,将他的黑色面具摘下
“阿洋……别跑了”
“道长……我好想你”薛洋抱住了晓星尘“好想,真的好想好想好想你……”
“嗯,我知道了,阿洋”晓星尘吻了下他的额头



“阿洋要吃糖人吗?”
“要”
“那你把我的面具摘下”
晓星尘说了,薛洋才反应过来,伸手摘下晓星尘的面具
这是两人手里的面具突然发光了,接着变成了一枚玉佩
“这是什么?”
“是乞巧玉佩,阿洋”晓星尘兴奋的说道“有了这个我们来世还能再续前缘”
“真的吗?”
“嗯”
晓星尘点点头将乞巧玉佩分成两半,将一半给了薛洋
“阿洋,记得来世要拿玉佩来找我哦”
“嗯”



“道长,你先去吧,我再过三年也会来的”薛洋说道
“嗯,阿洋,我先去了,记得那玉佩来找我”
“嗯,我会的”



黄泉奈何边,还望道长多停留
前世的路太艰险,我在来世守候你
可愿柳下走,满头杨花共白首
一颗饴糖孟婆汤,来世再续义庄缘



晓星尘在桥上回头,发现佳人在向他挥手
“来世再续前缘”
“来世再续前缘”

评论 ( 6 )
热度 ( 48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