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浊温酒🍻

友谊长存,疑者自毙

© 三浊温酒🍻
Powered by LOFTER

白发吟大结局(中)

二十
晓星尘提着霜华出去时,四大家族已经将整座山环绕起来,空中也全是御剑的修士
姑苏蓝氏,清河聂氏,云梦江氏和兰陵金氏四大家族家主打头阵
“曾经一剑闻名的晓星尘现在仅堕落成如此”



薛洋从昏迷中醒过来,一睁眼就看见阿箐坐在一旁
“小瞎子?你怎么在这里?”
脑袋昏昏的,晓星尘肯定灌自己酒了
“嘶~小瞎子,问你话呢,你怎么在这里?晓星尘呢?”薛洋推了下阿箐
“哥……呜,哥哥没有了……唔”阿箐在一边抽泣着
“你什么意思?你给我说清楚!”薛洋将阿箐转向他,却发现她一直在哭
“你说啊”
“唔……四大家族……呜来,来围杀哥哥了……呜哇”阿箐放开声大哭
“为什么?”
薛洋有些迷茫了,晓星尘什么坏事都没有做过,依旧夜猎,就因为他成魔了?
“因为哥哥的心魔跑出来杀了一个村的人……他们要杀了哥哥……呜呜”阿箐说道
“晓星尘有心魔,为什么他从来不和我说?”
“那是因为哥哥的心魔是你……那个心魔很早就出现了”



自薛洋死后,晓星尘整日聚魂,可薛洋连一丝魂都没有留给他……
“这不是那个明月清风晓星尘道长吗?”路上的人打趣
“唉,你少说点,他现在已经入魔了,随时可以杀了你”旁边的人说道
“我呸,什么狗屁明月清风,居然和这恶人在一起纠缠不清,真是有违天理,这薛洋死的好”那个人大声说道
晓星尘猛的一颤,红了眼拿起霜华看向他们
想杀了他们
“那就杀了他们……居然如此骂薛洋……”突然一个很像薛洋的声音出现在晓星尘脑海里
什么?
“杀了他们……”
对,杀了他们。晓星尘举起霜华,向他们砍去
“啊啊啊啊”一瞬间那个辱骂薛洋的人一只眼睛就瞎了
“救命……不要杀我……不要……饶了我”另一个人直接吓得瘫坐在地上,看到走过来的晓星尘连连后退
可惜当时的晓星尘已经被心魔控制了,什么也听不下了
就在晓星尘举起霜华刺向那人时,一拂尘扫了过去,直接抽在晓星尘持有霜华的手上,晓星尘吃痛的将霜华扔在地方
“星尘”抱山散人的声音出现在晓星尘背后
“……”晓星尘
“师父?”晓星尘惊讶的回过头,发现自己的师父真的就出现在他身后
师父……出山了?为了他出山了!
“星尘”抱山散人喊了声,手上比出一个手势,晓星尘瞬间感觉自己身上像是被火烧了一样,痛苦的跪在地上大叫
“啊啊啊啊啊啊!!!!!”
“星尘,你已有心魔……”



再次从抱山散人那里下山,晓星尘决定不在问世了,在路中他看见了两只小鸟似乎在争夺另一个小家伙
晓星尘赶走了那两只小鸟,才发现那小东西是一条小青蛇
晓星尘见它可怜便渡了点法力给它,没想到小青蛇直接变成了人
晓星尘看着眼前酷似阿箐是小青蛇
“哥哥……”
“不是哥哥是道长……”
“……主人……”
“……”



“阿箐,消除心魔的方法是什么?”薛洋问道
“杀死原宿主……”
“你要去哪里?”阿箐看薛洋下了床,急忙拉住他
“废话,当然是去救晓星尘了!难道我要看着他死吗!”
“不行,哥哥说了你一定要呆在这里,你要是出去了那些人会把你也杀了的”
“那么我死也要和他在一起……”



与此同时,四大家族开始和晓星尘抗衡了
“回去吧,我不想伤你们”晓星尘看向他们
“你以为就凭你一人可以阻挡我们四大家族的人吗?”蓝家家主说道
“不能”
“那你就把薛洋交出来”
“可,就算杀了我和薛洋,你们也会有所损伤……”
“那你想如何?”
“不如你们放过薛洋,我自废心魔!”
四大家族的人似乎没有考虑到这一点,他们以为晓星尘会拼死抵抗却没想到晓星尘宁愿自废心魔也不愿将薛洋交出来,一时不知如何回答
“不知如何是好?”晓星尘问道
“……”
“那我替你们做出决定吧”晓星尘说道,举起手中的霜华将它立在空中
口中默念一个口诀,霜华想富有灵性一样将剑刃对上了晓星尘
“晓星尘!!!”
是薛洋吗?晓星尘比了个手势,霜华刺向了自己
“晓星尘!!!”无论薛洋跑的有多快,霜华终究比他快一步
霜华刺入晓星尘体内印在了薛洋的眼睛里
又一次,又一次,晓星尘在自己面前死去,又一次,自己无能为力,眼睁睁的看着晓星尘倒在自己面前了
哦,这次不一样了,这次晓星尘是倒在自己怀里了
“晓星尘……”薛洋颤抖的说道,一只手托住晓星尘的后脑,一只手捂住晓星尘的伤口
“阿……洋……”晓星尘感觉到了自己金丹的破碎,嘴角也溢出了血“别哭……了……噗”
“晓星尘,你这个骗子……”眼泪开始止不住的往下流,薛洋哭着,有气无力的说道
“你不是成魔了吗?为什么你的还是金丹而不是魔丹!”薛洋大声的质问着
四大家族看向他们,金丹?难道晓星尘从来也没有入魔?
“骗子!你根本就没有入魔!为什么,为什么不一早告诉他们?”
“若是……告诉他们了……你的尸首……我就,保护不了了……”



刚开始晓星尘也以为自己成魔了,那是因为所有的外貌太符合成魔的模样了,但是他也知道只要让其他人发现自己没有入魔那么就无法再护住薛洋的尸首,所以他还是选择了隐藏这个秘密,为了让自己更像魔君晓星尘还偷练了一个禁术,也就是之前杀死妖狼的那个术



“你疯了,晓星尘,你以为你死了就一了百了了吗?”薛洋苦笑道
都活了百年的人了,怎么还看不清世道啊,四大家族一开始就是冲着他们俩来的,他们不会管什么你到底是不是魔,只要晓星尘死了,一代魔君晓星尘死于四大家族之手了,就是替天下铲除了一个祸害
既然所有人都觉得晓星尘是魔君就不会有人在意他是不是魔了,结果才是最重要的
“薛洋!你还不知罪!”
“哼,我知什么罪?我一没杀人二没修鬼道,我何罪之有?”薛洋冷笑道
晓星尘你看清了吧,这世道远不及你所想的那么简单
“你 百年前的恶人,还好意思问何罪之有?”
“我已经还清了……我死了投胎了,连阎罗王都觉得我还清了債让我投胎了,你们拼什么觉得我还有罪?”
“蛮不讲理,今天我们就要替天行道杀了你们二人为天下除害”
“不可能!”薛洋将降灾召了出来,同他们在那里打
可无论薛洋有多厉害对付上着几千号人还是吃力的,更何况他也有伤在身?
“晓星尘,看来我们今天必须死在这里了……”薛洋苦笑道,他的嘴角也溢出了血,就连脑袋上也有血流了出来
用自己的金丹化作一道保护膜,薛洋将晓星尘抱了起来,让他靠在自己环里,尽量的避免与那些人的接触,也就只有现在薛洋才能保护晓星尘,才能为晓星尘做一些事
不惜毁掉自己的名声也要保护自己的尸首,不惜毁掉自己的前程也要等自己
现在的晓星尘比自己还要虚弱,即使死自己也要承受比他痛一倍的苦,不可再让晓星尘替他多受一份痛苦了
“……晓星尘”薛洋将下吧抵在了晓星尘的额头
由金丹幻化的保护膜开始碎裂了
“……嗯”
“我们来世一定要在一起”
“好……”
十指相扣,两人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下辈子一定要来找(等)我

评论 ( 11 )
热度 ( 32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